top of page

2021 夢響廳 開幕音樂會

DREAMPHONY HALL OPENING CONCERT

節目訊息

演出:楊陳德/指揮 夢響室內管弦樂團

曲目:上半場

台灣民謠組曲

 1.四季紅

 2.桃花過渡

 3.丟丟銅仔

 4.望春風幻想曲

 

鄧麗君組曲

 5.我只在乎你

 6.何日君再來

 7.小城故事

 8.在水一方

曲目:下半場

披頭四組曲

 9. Let it be

 10.Yesterday

 11.Yellow submarine

 12.Hey Jude

電影配樂

 13.新天堂樂園

 14.海上鋼琴師

 15.冰雪奇緣

 16.神鬼奇航

作曲/指揮 楊陳德 (Chen-De YANG)

楊陳德(1966年-)是台灣作曲家,現任夢響管弦樂團音樂總監暨指揮,生於台北市。
楊陳德自幼展現對音樂的興趣及天分,就讀臺北市士林區福林國民小學時獲選為校內合唱團及樂隊團員,並經常擔任獨唱或獨奏的角色。進入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後,與同學創立吉他社並開始嘗試作曲。就讀淡江大學法文系期間,加入學校管弦樂團擔任小提琴手,並師事作曲家潘世姬正式學習作曲。服役期間,獲選進入陸軍第六軍團司令部軍樂隊擔任次中音薩克斯風。退伍後,赴美進入加州州立大學及加州錄音學院學習作曲、編曲及電腦音樂。1995年返國,從事作曲、編曲與音樂教育工作,並於1998年創立夢響管弦樂團

楊陳德曾擔任國內多所大專院校(淡江大學、文化大學、國立台北護理學院)及公私立高中(中正高中、三民高中、文德女中)弦樂或吉他社團老師,並於1987年至1990年擔任淡江大學管弦樂團駐團編曲及指揮。

楊陳德在作曲方面,各類管弦樂、室內樂創作或改編作品近二百首。除了定期於國內各音樂廳發表作品,2008年8月,楊陳德率領夢響管弦樂團受邀前往德國Garmisch(理查.史特勞斯故鄉)音樂季演出個人作品《望春風幻想曲》及改編作品《台灣四季》管弦樂版,受到當地觀眾一致好評。2013年指揮夢響管弦樂團和淡江大學合唱團,於台北國家音樂廳首演楊陳德第一號交響曲"夢幻之間",2018年與日本鋼琴家Shoko Gamo 合作,指揮夢響管弦樂團於日本名古屋Shirakawa音樂廳演出楊陳德鋼琴幻想協奏曲"雪山",而"雪山"也將於2020/9/5 本場音樂會在高雄衛武營國家音樂廳,由鋼琴家陳翊姿擔綱演出。

作品出版部份,楊陳德共發行三張個人創作專輯CD~2000年 "深情"(韋瓦第音樂中心發行) ,2010年"淡水河1986"(喜馬拉亞唱片發行),2015年 楊陳德第一號交響曲"夢幻之間"(台灣足跡唱片公司發行)

身為管弦樂團音樂總監暨駐團作曲家,楊陳德學習音樂的歷程可說是和傳統音樂人大相逕庭,而這也造就了他不拘泥於傳統格局、自由廣闊的創作方式;在他的作品中,我們不時能聽見古典、民謠、流行及新世紀等不同音樂元素融洽結合,或是透過編曲巧思替原已熟悉的樂章賦予新意,進而創造出屬於他自己的獨特音樂風格。

夢響管弦樂團 (Dreamphony Orchestra)

夢響管弦樂團由作曲家楊陳德創於1998年,從最初僅有5名成員的室內樂團,發展至今已經成為近70人規模的管弦樂團;多年來,夢響管弦樂團於新北市蘆洲紮根成長,舉辦過上百場音樂會,更與多位國內年輕演奏家合作演出,替新生代音樂能量的蓬勃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此外,夢響管弦樂團也透過環島巡演計畫造訪全台八個縣市育幼院進行義演,並曾受邀前往德國Garmisch-Partenkirchen音樂季及日本名古屋Shirakawa音樂廳演出,更於2013年首度登上國家音樂廳,實現對業餘樂團幾乎不可能的夢想。

在音樂總監楊陳德的帶領下,夢響管弦樂團未來將朝向成立「夢響愛樂文教基金會」的目標發展,期盼能為這片土地灑下更多的音樂種子,貢獻心力,一如「Dreamphony」這個自創詞Dream + Symphony,不僅要寓音樂美學於生活之中,更要隨著飄揚的音符追逐夢想。

演出人員

榮譽團長     宋世芬

音樂總監/指揮  楊陳德

Flute/孫慧學

Clarinet/楊雅淳

Oboe/孫瑋莉

Bassoon/曹雅彤

Horn/吳怡萱

Trumpet/陳柔合

Trombone/魏佳慈

Keyboard/許譽瀚

Guitar/王柏聲

Violin 1/ 蔡墉 謝言誠 周敬斐 王鎮珄

Violin 2/ 張偉軒 黃于洲

Viola/ 涂弦慶 徐珮馨

Cello/蔡寧 林家榮 周禹巍

Double Bass/ 陳郁靜 翁振元

Keyboard/ 歐姿伶

Percussion/ 許譽瀚 黃御珉

bottom of page